轻车熟路

我们要相信光。

【雷安】《系统提醒!前方四十米前男友预警》3

※雷安文,分手达人教你如何完美避开坏男人走上人生巅峰

※某安姓男主角与前男友的孽缘从重生开启。工作感情前者优先,挡弹背锅系统也摔桌不干,敢问前男友,你逗呢

※ooc慎入,坚强的人儿肩并肩走起

※喜欢评论,前文自翻,已有(1)(2)

>>

雷狮和他的车被扣了。

就在刚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他被一个交警示意停车,原来这段路经常出现野生飙车党,交警要随机抽查,然后雷狮就中奖了。雷狮正打算拿驾照,结果一摸口袋才想起来昨晚在卡米尔家吃饭,驾照还放在鞋柜上。

没有驾照等于无证驾驶,那小交警就要求雷狮靠边停车,雷狮觉得这趟出来的很晦气,不过看那小警察像是新手,罚单都写废了好几张。

雷狮吹了声口哨,道,“喂,小警察,你敢开罚单吗?我可认识你们副局,你信不信你纸一撕,工作也跟着没了。”然后这招还挺管用的,加上雷狮长的就比较硬气,小交警吓得握紧通讯器随时准备叫人。

“紫堂?”

后面等着的车里冒出一个头,那小交警看到那人后激动的很,朝那人挥手求助,“安哥!这人、这人挑衅我工作素养啊。”

雷狮怂了怂肩,等那个人从他车窗边路过时,雷狮已经不受控制的探出半个身子,那人身板瘦高,走姿都有些滑稽,虽然也是穿着警服,但那衣服已经有些地方被洗的发白。老天真喜欢捉弄人,雷狮在心里啧骂着,然后车里空调一关,拔了车钥匙就拉开车门下车了。

安迷修是因为南环路那边堵车,才饶到这边十字路道来的,他悠闲的等着交通指示灯,却看见远处紫堂幻在检查过往车辆驾照。不过紫堂貌似遇到了个比较不讲理的司机,看的安迷修心里很不满。紫堂是比安迷修小一届的同事,之前是刑事侦查科的,不过现在被调到了交通科,上面给的理由是紫堂是有潜力,但缺乏应变能力,险些破坏案件现场。

“不就是一张罚单吗,明天我准时去警局交!”雷狮这一喊差点吓飞紫堂幻半个魂,旁边的安迷修也被吓到了。安迷修眯着眼,细细端详着这人,卧槽,这不是雷狮吗!世界真是喜欢捉弄人,凹凸一百零六个城市,每个城市四十五个街,偏偏和雷狮撞上了。

[啊哦,宿主,一级预警。]系统开始抽风了。

“能主动承担责任是很不错,但也请注意说话的态度,先生。无证驾车不能成为你耀武扬威的理由。”安迷修很不客气的写了一张罚单拍在雷狮的胸口。紫堂幻全程疑惑,安迷修把笔和纸交给他时也是无奈的问他,你不是和银爵一起的吗他人呢。紫堂握着笔,道银爵暂时有事,所以自己只能一个人守着。

“不太好办,这路段很复杂,你一个人指挥不来。我打电话让同事顶班,我在这里陪你,等银爵回来我就回去。”安迷修说道,紫堂反而有些慌张,毕竟两个人不是一个科的,会有些拉不下脸,而且在安迷修旁边站着的那个男人脸色真的是很难看啊。

警局那边同事表示愿意替安迷修顶班,安迷修也挺开心的。他和紫堂幻同一个警校毕业的,那时候紫堂还只有他肩膀那么高,有次合作,大家都是初次见面互不认识,安迷修就看到那努力推着眼镜的少年,然后左右问着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那次真是闹了个笑话,但也让安迷修对这个少年有了不一样的印象,紫堂虽然看起来笨拙了些但那对案件的敏锐度却比其他人都要强,。安迷修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就和自己的老师商量着毕业后带着点紫堂,后来他们真的在同一个警局里工作了,可惜紫堂幻只在刑事侦查科待了半个月,就被调到了交通科。

[只是因为性格软弱就被调去陌生的领域,人的思维太奇怪了。]

“你又不是昨天才和我绑定,有些就是觉得一些人身上的闪光点太多,就想用自己阴暗的思想去揣测别人。他们总是不会明白,人的闪光点再怎么掩饰也是徒劳。”安迷修这边刚扣下两辆电动车,无证驾驶和超载搭人,罚单上也写的清清楚楚,递给人家以后还得说明后果,时间诚可贵,家庭位更高。

[采访一下宿主,遇到自己的前男友作何感想?气愤,悲伤还是想冲上去打他两拳?]

安迷修笑了,他说他倒没什么感想,还很奇怪的是竟然还下意识想笑着和雷狮打招呼唠嗑。如果是系统说的怕自己忍不住上去揍雷狮的话,那也不太可能,因为他和雷狮的体力耐力不相上下,分不出高低那就等于白打,而且做了那场手术后凯莉就警告过自己不可能剧烈运动,之前在泳池逮小偷,凯莉大半夜的按安迷修家的门铃把他带回医院检查,以至于安迷修现在做个仰卧起坐都要先看看自己血压高没高。

[…再加个预警好了,系统提醒,远离前男友。主动提出分手的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话说你还挺喜欢给自己改指令的,什么远离酒类,远离烧烤食品的。其实,当初是我提出分手来着,原因是什么,我都忘了…”安迷修说的风轻云淡,曾经朋友圈里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和雷狮分手,甚至有人还发给安迷修他和雷狮的一张张甜蜜的照片,试图挽回这对黄金情侣。

其实没什么用,能挽回早就挽回了。

[大猪蹄子。]系统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

车流量开始增多,已经到了晚高峰了,安迷修和紫堂幻站在站台上指挥交通,但车流量逐渐增高很快就让他们吃不消了。赶着回家的白领时不时从车窗探出头,嘟囔着前面的走快点啊,一些刚上道的新司机又不停的按着喇叭顺便催着前面的老爷车让道。交通灯不断变换,两个人又不断的指挥着交通,没有雷狮的事,他就自己找了个绿化带蹲着吸烟。

‘他现在喜欢胡言乱语,具体我不能明说,我觉得可能是后遗症导致的精神障碍’,雷狮脑子里就格瑞这一句话,他之前也逮着那小交警问过,为什么安迷修在那个路口待了那么久还自言自语,是不是真的精神有问题。紫堂拍开雷狮的手,有些生气的瞪着雷狮,说安哥不可能有精神病,他比任何人都好,老天可不会降罪在那么好的一个人身上。

“你难道都不知道他出过车……”雷狮还想给紫堂普及一些安迷修所谓的往事,但紫堂已经装作两耳听不见的样子从雷狮这里跑到了安迷修身边。

晚高峰一过,道路就比较清净了,那边警局是银爵打来的电话,先是感谢安迷修帮自己顶班,又是和紫堂说晚上由他来负责就可以了,紫堂也说自己能理解,搭档有难言之处也该照应的。安迷修看着绿化带边的雷狮,这家伙抽了不知道第几根烟了,地上一堆烟屁股,雷狮吐出烟雾,烟气弥漫时那双紫色眼睛还一直盯着安迷修。

“把你的车开走吧,记得把驾照随身带着,明天记得来局里交罚金。”安迷修也需要回家休息,他这几天睡眠十分不好,局里的同事都有问他最近是不是生活有压力了。罪魁祸首还是那个梦,从海里升起的高楼让他感觉很熟悉,他还能预知海面上的冷风会从哪里吹来。

“意思是明天我能去探班了?”雷狮说道。

安迷修落在车门上的手停住了,他转头对雷狮说着警局很开放,你想进就进,但不希望你是因为要交罚款才进的。安迷修开着车,离开了那个十字路,系统在他脑海里说话,说安迷修其实并不希望雷狮去警局,如果一个嘴漏,大家都会知道他和雷狮的关系。

[他似乎觉得你有精神上的问题,或者他会当着所有警员的面把你弄进精神医院。]

“他可不是那种体贴的人,以前生病时还是我自己下楼买的药,我站在药店门口,远处的篮球场就是他的身影…”安迷修握着方向盘,有辆救护车在他旁边,他减速让了道。救护车上的红灯闪烁着,安迷修又回想着当年自己被群众抬上救护车的场景,还有几个没成年的孩子哭在一起,救护车的车门一关,仿佛隔绝了生与死。

[…宿主你对你的前男友,还有留恋吗?]

放在车上的电话亮屏了,是凯莉打来的。安迷修舒了口气,“我只记得,我在人海里看到的那双紫色眼睛。”

雷狮:可恨!!就算他是精神病我也爱他好吗

[tbc.]

评论(10)

热度(5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