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车熟路

我们要相信光。

【雷安】《系统提醒!前方四十米前男友预警》1

※雷安文,分手达人教你如何完美避开坏男人走上人生巅峰

※某安姓男主角与前男友的孽缘从重生开启。工作感情前者优先,挡弹背锅系统也摔桌不干,敢问前男友,你逗呢

※ooc慎入,坚强的人儿肩并肩走起

>>

凹凸市人民医院在四月五日接到了一次紧急手术,是个低头族小青年过马路时被货车撞了。医院的电子屏幕上已经开始滚动通知了【B区12号床即将开始手术,请该医护人员就位——】。医院的医生护士都不敢多找事,赶紧往手术室里赶,作为主刀大夫的凯莉长舒了一口气,她脸色很差,因为在中午休息时她在朋友圈里刷到了安迷修的动态,没有配图,只有一句话:分手快乐。

护士体贴的给她打开门,凯莉戴上消毒手套后还是皱了皱眉,她可理解不了为什么安迷修会和自己的恋人分手。朋友圈里心知肚明的事情就是宁愿相信嘉德罗斯和格瑞有一腿,也不相信安迷修会对感情提出分手。

“昏迷不醒,失血过多,血压偏低。颅骨多处骨折,另外还有大出血——”小护士偏过头道,“凯莉医生!”

“通知输血科,让他们保持血液供应。上次不知道哪个混蛋一场手术用了四分之一的库存,他怕不是喝那玩意长大的。”凯莉眼神示意护士们准备上手,反正都是做过很多次急救手术了,“又是一个反面教材了,看你们以后还有谁敢过马路看手机的,运气好还是我给你们主刀。”

那边给输血科打电话的小护士表情有点失落,拿着话筒道,“凯莉姐,输血科说他们现在暂时只有a型血和b型血,其他的血型还供应不上…就在刚刚有两个急诊也送来了。”

“都怪那混蛋,害得现在血库都补不上。没辙了就直接抓输血科的人来好了,反正都是一米八的男人,回头拿猪肝补补。”

等到凯莉仔细看着那张脸时,她突然停住了,脑子里像被雷劈了一样一片空白,嘴唇也毫无血色,护士看她拿着手术刀的手在颤抖,都有些担心,纷纷表示想要安抚凯莉。凯莉摇摇头,只能吐出几个字,“手术继续,再去给输血科打电话,要是ab血供不上就用我血输!”

>>

安迷修迷迷糊糊只记得几个片段,那天他在街边买了两杯咖啡,然后就下起了小雨,他没带伞,只能把兜帽扣在脑袋上。他跟着行人等在马路边,等过了交通灯他才过的马路,那时候有人给他打了个电话,他本打算过了马路再接,然后就冲出来了一辆卡车……

[不错哎,还记得这么多。然后呢?]

安迷修记不起多少了,他的头很疼,现在好像更疼了,感觉有人在用刀撬开他的头盖骨一样。他记得当时咖啡散了一地,还混了点其他液体,安迷修动了动脖子,路人脸上的表情他也看到了一些。有个人还站在人群里,戴着鸭舌帽和黑色口罩,唯独他就看不到脸,只有那双透着寒意的紫眸。

[感觉是个凶杀案呢,你认识那个凶手吗?或者你有得罪过他吗?]

太模糊了,记不清了。我当时打算带着奶茶去探班的,然后…我是不是死了?

[你现在还没死,但严格意义上已经死了,我在你死亡的那一刻定格了你的生命,但也没什么卵用。你还是死了,然后来到了我面前。]

安迷修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人说自己已经死了,但自己现在还是有知觉的,有知觉就不等于死,那么这个人的话就非常矛盾。他安迷修一个二十多出头的大好青年就这么被车撞了,还被人说你死了但又没死,没死但又死了,简直太烧脑了。他还没结婚,没生小孩,这简直就是人生的遗憾,现在又待在一个黑黢黢的四方小屋子里,也许都变成了孤魂野鬼了。

[宿主啊,虽然你的脑内活动很奇妙,也许是正有人在你脑袋上开刀的缘故,也请你放松下来听我慢慢讲好吗?]

好的,你说。安迷修不再乱想了,反正都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地儿,还不如和这位见不到面貌的兄弟喝茶聊天呢。

[咳咳,安迷修,男,二十四岁,金牛座,处事冷静从容,工作稳定有上进心,且有一男性追求者,幼年…好的,再说下去就透露客户隐私了。我只是个普通的回生系统啊,您可是我第一个客人,首登大礼包限得限送。虽然您是被我摇出来的客户但那又有什么呢,人嘛,活着最重要喽。]

[那么现在,安迷修先生,我们的本次目标是平平安安活到四十岁!回生系统竭诚为您服务——]

>>

大包小包的东西都被摆在了客厅里,安迷修点了点,总共三十六个包,还有六个包搬家公司说体积太大会晚点搬过来。安迷修又把这些包裹挪了挪,才算是在客厅里开了一个能走的路径,这时凯莉打来电话,问安迷修搬家搬得怎么样,以及有没有适应新的工作单位。

安迷修笑着回答,“你放心吧凯莉,我下午收拾完东西就去上班,我的同事都还不知道我搬家呢。谢谢你帮我找到这么好的房子凯莉,晚上请你吃烤肉。”

凯莉在对面敷衍的嗯了几声,又吐槽安迷修像兔子一样喜欢狡兔三窟,家是搬来搬去都不见个定数,对此安迷修也表示只是工作原因你要见谅。凯莉挂掉电话,又很快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凯莉呢是凹凸市最有名的医生,手术经验丰富近乎于零失误,医界都对她褒贬不佳,有人说她医术高超能起死回生,又有人说她摆架子不求上进,但那又如何,凯莉还是凯莉,那个拿着手术刀上台的小魔女,从死神手里抢人的女医生,事实就是如此。

今天是小台风预警,出门后就是一场小阵雨,安迷修摇上车窗,踩着水洼就往警察局里赶。安迷修是个从事四年的警察,就在凹凸警察局上班,因为半年前在一个渔港逮捕嫌疑人被同事用枪误伤后才休的假。

安迷修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向那坐在椅子上的银发男人敬礼,“安迷修已结束假期,申请归队!”那个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正看着手里的资料,听到安迷修的声音后把资料理顺放在文件袋里。

“安迷修警官您还是我的前辈,不需要这样。您结束假期回来工作我很欣慰,刚好有个案子要交给您去办。”银发的男人是警察局的副局长格瑞,也是局里很有成就的人,从凹凸特警下来后就开始作为副局长处理案子。虽然年纪比安迷修小了些,但按安迷修的话来说,年轻人嘛年轻才是他们打拼的本钱。

休假一回来就有工作了,安迷修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当他拆开格瑞给他的文件袋后,他愣了,他接的居然是一个盗窃公共浴室的案子。

[调查偷窃贴身衣物的小偷?宿主,休假回来工作的第一天,案子就很刺激嘛。]那个声音有几分幸灾乐祸。

“我们不就是办这些事情的吗,时刻为人民服务,解决人民的困难,纠正人民的…作风问题。”安迷修也无奈的笑了笑,声称他以前还接过好多有意思的事情,什么帮隔壁消防补补衣服,帮幼儿园小朋友找丢失的小猫,他反而乐在其中,因为他要对自己身上这件衣服负责。

发生盗窃案的地点是个很小规模的公共泳池,因为平时的泳池管理员管理松懈,经常出现柜子不上锁的现象,导致很多人的财物受到威胁。系统还问安迷修你平时遇到这些事情都是怎么处理的,安迷修还很有耐心的和他说你都在我身边那么久了你竟然都不知道,难道你们回生系统记忆力也不好。系统觉得自己很委屈,和安迷修绑定后,他的年龄都重新计划了,根据人类的看法,他现在还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

“能怎么办,思想教育在先,实际行动在后。刚刚已经和那个泳池管理员沟通了,注重本职修养,不然客人那么多的东西他也赔不起。”安迷修打算绕着泳池走一圈,或者是打算逮人,之前看过了案发监控后安迷修竟然发现这个小偷喜欢在下午两点到三点作案。

系统噗呲笑出了声,道,宿主你造吗,有人送人头。

安迷修也挺欣赏这种主动往上撞得嫌疑人,不用他去动脑子,搞不好哪天在大街上走,一个哥们撞上你,你还能说一句哎呦大兄弟长得和我要抓的人一模一样呢,来套手铐不,你是自己来还是我上手呢。

[系统认为这种情况只存在于少数,这个世界还是很少有脑回路如此单条的嫌疑人。]

“你和我一起工作那么久,不也遇到过很多有趣的事情嘛,相信总有可能的。”安迷修已经在泳池边转了两圈了,时不时还被泳池里的小姑娘们泼泼水,几个大胆点的姑娘甚至还想要安迷修的聊天方式,安迷修赶紧摇摇头。

[宿主啊,良辰美景不可辜啊,别因为心里有个不该爱的人就把其他女孩子拒绝门外啊,亲。]

“我还是觉得和你这个系统绑定我会活不到四十岁,首先我就会得耳病,一进医院就会有人想掐死我。其实我已经对雷狮差不多免疫了,虽然他是我前…喂!前面那个,放下东西!”

最后把人带回警察局审讯,格瑞有去旁听,但从他的脸上看得出是有点吃惊,因为他旁边站着的是安迷修,据说安迷修是和那个小偷绕着泳池跑了六圈,直到小偷体力不支倒在地上最后被120抬走,有趣的是中途还有民众给安迷修加油助威递矿泉水。那小偷大兄弟在医院挂了三个小时水后,出了医院门就被送上了警车。

“你衣服怎么回事?”格瑞看着安迷修的那一身衣服,又是破洞又是泥水,“前辈你和嫌疑人比赛摔跤了?”

安迷修摸着脑袋,解释自己只是在追小偷时一个转弯没注意跌到了水泥坑里,回头就会把衣服补好避免影响总体面貌。系统还悠闲地补充着根本不是跌进水泥坑,而是那小偷在逃跑前掏了小刀出来打算抵抗,不过安迷修身手比他好,所以才会最后被像耗子一样追着跑。

但格瑞可听不到系统的话,看着嫌疑人被带走后,格瑞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辛苦了前辈。”

[时刻为了人民,时刻为了公众。]

“不辛苦,时刻为了人民,时刻为了公众。”安迷修身板挺得很值,当格瑞问他要不要下班一起吃个饭时,安迷修还说自己已经约了别人。格瑞其实和安迷修也不是很熟,前辈前辈也只是明面上叫的体面。有同事抱着一堆资料来的格瑞办公室,桌子上还放着未喝的咖啡。

“你还算有良心,知道来这里找他了。我们关系也不差,至于你听不听我无权,他现在,可能有点怪。你可以去查查当年他做的那场手术…”

小同事放完资料就打算走人,结果还被格瑞喊住了。格瑞放下电话看向那杯在办公桌上的咖啡,想了想还是让小同事帮忙换成茶,还让小同事转告泡咖啡的人,说他不喜欢咖啡,那玩意太苦,下次能不能换成牛奶。

同事:?牛奶

[tbc.]

评论(12)

热度(103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