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车熟路

我们要相信光。

【雷安】《所以,孩子归谁》

※现代pa,雷狮x安迷修。

※安子是雷狮和安迷修的儿子,随安迷修姓(别问为什么),反正雷狮从头到尾都没意见。

※顺便带你们回忆起童年的送命话题:离婚后你和爸妈谁过。(滑稽)(若有冒犯请原谅)

>>

安子那年也就三四岁,他周末就喜欢往我工作的花店里跑。安子说他最近遇到了个怪叔叔,总是在他放学后很远的地方跟着他,直到安子回家或到我这儿来。

我蹲下身抱着安子,亲吻安子的额头,说道下次一定要让幼儿园老师送你回家,这年头也有人贩子,你可别被拐跑了,爸爸就你这么一个儿子。

后来,安子又和我说,上次那个怪叔叔又带了另一个男人来,他们甚至敢和幼儿园老师当面攀谈。

“估计是来接安子回那边的。”幼儿园的老师和我在电话里说道。我和她说安子最近不会再去幼儿园上课了,就让安子待在我身边。

我是个离过婚的男人,安子的抚养权是我哭喊着在法庭上争取来的。安子是我的命,所以我不会把安子交给任何人。

我工作时,安子就坐在花店背光的窗户旁,拿着塑料铲子玩着花土。我释然的笑着,提醒安子不要在地上坐太久,小孩子感冒是很痛苦的。安子抬起眼,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看着我,满是开心,“爸爸!那个怪叔叔在外面!”

我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把安子抱起来,透过玻璃,我看见那个黑色风衣的男人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因为太远了,我不能确定他的脸,但男人给我的感觉很不安。我抱紧安子,哗的拉上窗帘,在店长疑惑的目光下,只能微笑着解释,“今天阳光很强,太强的紫外线花朵会受不了的。”

好几天过去了,我牵着安子从菜场回来,身后都会跟着一对脚步声,但似乎没有恶意,因为他走的漫不经心,像极了跟在妻儿身后的父亲。

再看到花店门口摆放的文具和玩偶后,我已经开始怀疑了。我觉得是那个人亲自来找安子了,我每次看着安子玩着船与小马的公偶都会在旁边发呆……安子会长大成人,读上小学初中,再考上高中大学,第一次恋爱,或者第一次做选择,结婚然后成为人父。然后他是一定会了解自己双亲离婚的真相的,他有权利知道。

安子第一次问我,为什么他只有一个爸爸,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除了爸爸还有妈妈,要么有两个爸爸。我当时还在修剪绣球花,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是那么清脆,即使安子是我儿子,太早明白成年人的某些复杂事情是会让他糊涂的。我努力露出最慈祥的笑容,摸着他的头,说道安子也是有另一个爸爸的,但另一个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工作,一时半会儿回不来。

我不奢望安子能明白这简单的用心,我只希望他孩子的脑子里只能装下糖果和小饼干。遗传上,安子和那个人长相更像一些,除了发色和个性随我,其余都像极了那个人。我有时候陪安子睡觉,总会想起那个人,我也会独自在卫生间哭泣,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给安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我来接我儿子。”

某个下午,那个男人就来店里了。他随性的瞟了一眼花店,然后再将目光落在了我和安子身上。店长那时还问我那是不是你丈夫?我无奈一笑道,不是丈夫,只是前夫。

“好久不见啊安迷修。”他拿下帽兜,头巾就贴着他的背。

安子还警惕的躲在我身后,小手抓着我的围裙,小声极了,“怪叔叔……”

我请他在店里喝红茶,他也欣然接受。我不知道我和他之间除了安子以外,还有什么可谈的话题,当初拿着绿本本签字时,他和我都是一样写的毫不犹豫。没离婚前,雷狮和我是五年夫夫,那日子过得很甜蜜。凯莉都说过我和雷狮要是中途不突然死人,那么就可以过一辈子。雷狮那次还说过凯莉嘴特毒,孤独终老没跑了。

不过,生活嘛,哪有那么多顺心如意。该离就离,各自生活。

“安子今年,有四岁了吧?”雷狮扣着杯沿,突然说道。

“是……”我让安子在一旁玩,我还在上班时间,不可能和雷狮谈天说地,这太尴尬了。

安子倒也不在乎我和雷狮现在的关系,在一旁玩的兴起。他抓着剪掉的花枝,握上一把土,把它们揉进花盆里。这是安子自己的游戏,他在效仿我种花。玩累了,他就突然把手往嘴里放,我刚要阻止,雷狮已经起身奔到安子面前,握上安子的手臂防止他把手上的细菌吃进肚子里。我看到他把安子单手抱起来,还说道,小鬼,不是什么东西都能吃进肚子里的。

“儿子估计是饿了,有吃的吗?”

雷狮抱着安子,安子还不太适应被陌生人抱在怀里,开始挣扎着。我告诉安子要乖乖听话,一会儿就有好吃的饼干给他,他才在雷狮怀里安分下来。

一个下午,我和雷狮都没有太多话。他大多时间都把注意力留在了安子身上,毕竟安子是他的亲生儿子。

“安子这小鬼年纪不大,牙倒挺厉害的。刚刚我还想抱他,他竟然咬我。”他坐在木椅上歪着头,朝我展示着安子在他手臂上留下的牙印,又和躲在风门后的安子不懈对视着。

我白了雷狮一眼,说他多大的人了还和小孩子计较。

“安迷修,让安子和我住两天。”

“不行。”

我把抹布摔在桌上,我就不该放松心情,早该明白雷狮的出现就代表着他还想要回安子的抚养权,“你死心吧雷狮,我是不会同意的!安子现在是我一个人的儿子,和你没关系。出门慢走不送。”

当年我和雷狮离婚,就因安子的抚养权归属惹出了一堆子破事。他手下的人对我威逼利诱,要我放弃安子的抚养权,要不是格瑞他们的帮助,我已经不敢想象当年我的尸体会漂浮在哪个湖上。我工作可以丢,房子可以卖,只有安子是我最后的底线!

“他身体里还有一般留着是我的血,我有权利给予他关爱!”他猛的靠上前来,身影挡住了灯光,我从没想过我曾经的爱人也会当面露出恶人的一面朝我狂吠。

我闭上眼,嘴里推出话,“雷狮,我们已经离婚了,记得吗?他和你没关系了,我也和你没关系了。”

——

安子后来被我送去了凯莉家,我以为有凯莉他们在,雷狮会知难而退。但我忘记了,我忘记我以前究竟有多了解雷狮,因为他已经把安子接走了。光明正大的从凯莉家把安子接走了,以他是安子父亲的名义。

我忘记了,雷狮那家伙根本不会知难而退,他反倒会越战越勇!(当年嘉德罗斯都出面制止雷狮追求我,雷狮都不在乎的)狮子的烈性——

得知安子被雷狮接走后,我在电话里哭的撕心裂肺,没了安子,我就是个失去希望的废人!凯莉保证雷狮不会动安子的抚养权但我已经听不进去了,我挂掉电话冲出门,却在街道的人山人海里傻了眼。我不知道雷狮把安子带去了哪儿,时间冲淡了一切甚至我的记忆。

我一点点的弓下身,窝在花店门口痛哭。鬼知道我为了安子经历了什么,大风大浪都过去了结果还是被雷狮带走了安子。创世神一定是在惩罚我!当年是我先提出离婚的啊!

安子只被雷狮带去游乐园玩了一天,并没有其他事情发生,我很想冲去紧紧抱住安子,但雷狮却把安子托给了同行而来的卡米尔。雷狮和我单独谈话,我问他为什么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把安子带走,我还指着他的脸说他这种行为可以法律定为绑架!

而他只是轻声说道他只是带安子去了一次游乐园,这是一个父亲应该做的必须条例。他还叫上了卡米尔(安子该叫他小叔),卡米尔会带安子吃冰淇淋,坐海盗船和旋转木马。雷狮不会刻意去贴上安子,他还记得自己手臂上的牙印。

“我是来接安子的,我也是来接你的。”雷狮朝我走了几步,我皱着眉想要与他保持一个良性的距离——“别躲!安迷修!”

他突然吼道,我吓了一跳,更惊讶的是他抓上了我的手,“离婚游戏你已经玩够了,该和我回家了!”

我脑子里很混乱,感情雷狮把我当年离婚当做一场离婚游戏。我想要抽出手,奈何雷狮力气大的惊人。

“当年离婚我们都是签的很果断的!什么离婚游戏!你自己玩去,我只要安子!”

“而我要的是我们一家!”

我觉得我的眼泪快要崩不住了,我离婚后了那么久,就他雷狮一句话我就哭的不行。当年我之所以和雷狮离婚,并不是感情破裂,而是雷狮对‘家庭’这个概念缺少的太多了,我是他爱人,他把我印在了心里,但安子却被他拒之门外。安子六个月时发烧差点烧瘫痪,他雷狮只有淡淡的一句没烧死就行了。

“回家,安迷修!安子是我儿子,我们一起照顾他,我会把以前的爱都补给安子!不会的我可以学,我会学的!”他抓着我的肩膀,那种捏碎骨架的力度让我疼的要命。四年,我终于把这头狮子惹毛了……

——

之前我想错了,安子还是很乐意的接受了雷狮的身份,能主动去接受自己这个父亲融入自己的生活,甚至会大胆的解下雷狮的头巾围在自己脖子上,朝我嘿嘿笑,“这是老爸带给安子的礼物!”又看向雷狮,他完全不介意自己的头巾被抢走,还和我开玩笑说头巾取了贼凉快。

有了另一个父亲,安子是比以前更活泼了。黄昏时,安子会拉上我和雷狮的手,双腿一蹬我们就配合的任他荡来荡去,整个街道都是安子的笑声——

“复婚吗,安迷修?”

“复。”

雷狮伸出手环过我的脖子,在我耳边昵语。我红着脸,狮子的毛病果然还有一大堆。安子趴在我腿上,奶声说着他肚子饿了。雷狮笑着把他在夕阳下抱起来,道“老爸带你和你妈一起去吃大餐。”

end.

评论(33)

热度(8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